MOTOROLA RAZR XT910 & HTC 8X

本來我就有一隻MOTOROLA的ATRIX 860…..因此當我買了HTC 8X, 想說把8S給我媽用…..但是他不會用這種電話. 於是上網拍賣.

沒想到竟人有人要用MOTOROLA的RAZR要跟我換…..二話不說就換啦…..

這部手機剛出來可知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其超薄及大容量電池都是一絕. 當然背面的特殊編織材質也是拿來大作文章.

正面

SONY DSC

反面

SONY DSC

同樣是4.3吋的機種. 拿來比較一下, 大小差不多. 高度跟寬度都是RAZR稍稍大一點點點….但是8X比較厚

SONY DSC

開了機就可以看出來8X的螢幕較為細緻……亮度都OK, 可視角度也插不多.

SONY DSC

兩個都不錯看

SONY DSC

聽筒我比較喜歡MOTO這種不顯眼的樣式

SONY DSC

右邊的按鍵排列稍不同. MOTO多了電源鍵卻少了快門鍵…..

SONY DSC

三鍵與四鍵

SONY DSC

左邊都沒鍵,MOTO多了SIM卡跟記憶卡槽

SONY DSC

頂部HTC 8X只有開關鍵跟PHONE JACK…但電源鍵不好按…..MOTO則全都是插座/HDMI/PHONE JACK.

SONY DSC

都是不可換電池的機種. 電池輛插不多都是1750….MOTO可以撐上一整天. HTC 8X比較耗電.

SONY DSC

一樣是8百萬像素, 一樣是SOSO畫質……MOTO畫質有好一點點….

SONY DSC

背面底部也差不多….但是MOTO明顯是好看多了…..

SONY DSC

兩台推的時間相差約1年. 8X使用起來當然是順暢多了, 因為OS本身的優勢.

ZAZR也不是慢, 跟現在的機皇比, 並不會慢多少…..這也是OS的限制, 再高檔的硬體也提升不了多少速度…….

目前就是雙機隨身攜帶. 因為銀行軟體目前還是要用ANDROID……至於原來的ATRIX則是給B使用. 雖然RAZR等級比ATRIX高一些, 但是在4.1.2的系統下, 速度差不多. ATRIX的記憶體管理比較優, 不會像RAZR動不動就占用90%的記憶體……

我現在8X當主機在用, RAZR當備用. 因為Windows Phone真的比較好用,不會容易出現lag的情況. 從Android改用Windows Phone的感覺像是把電腦的傳統硬碟改成固態硬碟. 功能上都差不多, 使用上流暢度差非常多.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