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山 HORIZON Adventure 2 plus 電動跑步機

喬山HORIZON Adventure 2 plus 電動跑步機 官網介紹

因為年紀大了,體重一直保持在61~63KG,但是體型卻有所改變,即使天天溜狗45分鐘還是一直變型~~~

我很討厭運動,從來沒想過去健身房,但是不動又不行,於是我從去年開始都在附近公園裡踩划步機,但是~~~效果有限,再加上我很討厭和不認識的人聊天,所以一直想買台健身器材在家裡運動。想了很多也看了很多,上網找到不少資料,礙於身邊的人沒有人有買過好一點的健身器材,很多人都買幾千元看起來用沒幾次就會散開的產品。於是我就到處去試,試過健身車,跑步機,飛輪,銀貂(-_-!)……..最後選定跑步機。

網拍上有台製的跑步機,跟我要的功能差不多的大約都在10000~15000左右。實體店面的我去過富士,喬山,強生….等,後來我就選定價格在25000上下的有品牌的機種,前面這三家都有對應價格的機種,只是在保固和馬達的馬力上喬山是比較好的。本來要買的是HORIZON Adventure 1 plus,趁著新光三越週年慶,到西門店專櫃去看看,沒想到現場只有"HORIZON Adventure 2 plus 進階型電動跑步機",我跟店員說我的預算只有"HORIZON Adventure 1 plus"這一機型,店員看我很確定要1型就跟我說可以用很棒的價格給我2的機型,但是當天的禮券要給他…..這樣他才不會虧本……不知道他講的是不是實話,但是,他給的價錢真的是非常優惠,於是就當場刷卡,他還幫我用2張卡分開刷,這樣可以換到2倍的禮券……,如果我禮卷沒有給他,等於我用1的價格買2的機型~~~~不過今天(9/30)我又收到銀行寄來的禮卷領取通知…..等於我用比1低的價格買到2的機型…….(因為1的機型是網路限定款,所以現場都不會看到該機型…..所以價格都是網路的訂價)。

訂了跑步機,我就在苦腦該放在哪裡? 家有多一個房間,客聽也有個角落可以擺,且這一台跑步機可以折起來節省空間。想來想去最後決定放在頂樓的倉庫。

SONY DSC

7/22來裝機,兩個人將這台86公斤重的跑步機分次搬上來,他們一開始口氣不是很好,說放在這裡很容易壞,到時候公司可能會不保固!

我很不悅的回應: 這是室內又不會吹風淋雨,怎麼可能會影響到機器的壽命。

他們說: 這裡很熱!……..

我說: 我的音響放在這裡已經5年了還是一樣健康,另一台用了快10年的乾衣機也是好好的,今年四月才送給我妹,現在還正常使用中。要真的會故障絕對不會是因為放置地點的關係。

於是他們又說: 頂樓的地板不平,可能會影響使用安全,但是機器擺下去就只差一點點,下面放一張泡棉地毯就OK了。

他們又說: 手把的泡棉放在這裡可能很快會因為陽光比較強而容易脫皮……因為之前我放一台划步機在這裡,後來壞掉賣給回收場,剛好把手留在家裡忘了一起賣掉,我指著地上的把手說: 那個把手的蒙皮在這裡用了5年多都沒壞……於是他們也就住口了。

這時他們又說: 心跳感應器很容易受電磁波影響可能會不準……….

幹~~~怎麼這麼多問題啊! 到底這台跑步機是怎樣? 要吹冷氣,在暗房使用,同時還要關掉所有電器跟手機才能用嗎?!!

過了半個多小時的工夫終於裝好了…….就是現在這個樣子…….

SONY DSC

這是側面的樣子,牆上的紙板是用來擋陽光的,這台跑步機的跑帶可是140*51公分…..本來以為40公分就應該夠了,用了這一台才發現跑帶真的要寬才安全,因為我常常在跑步的過程中會不知覺的偶爾跑到比較偏的位置,如果只有40公分寬可能早就跌個鼻青臉腫……而一般15000元上下的網拍機種大約就只有120*40公分。

SONY DSC

看我跑了2個月的痕跡,真的要寬才安全。

此外,這一台的馬力是2HP,一般台製的15000大概都是1.5HP或更低,然後說最大馬力是2.5~3HP,有很多廠牌還沒有標馬達的馬力為多少………

不過我現在頂多跑12KM/H,所以原來要的機型HORIZON Adventure 1 plus為1.75HP應該也是夠用了。

SONY DSC

跑步機的面板。左邊可以顯示時間和傾斜度,右邊顯示速度和里程,中間的數字顯示卡路里和心跳。至於中間上面的長條圖形顯示的目前速度跟角度的強度。

左邊上下箭頭是控制傾斜角度,按一次0.5度。傾斜角度的快速鍵為1%,2%,4%,6%,8%,最高為10%。

右邊+/-按鍵是控制速度,按一下是0.1公里。快速鍵為4/8/10/12/14/18公里。

紅色為安全鎖,跑的時候一定要勾著以免意外發生時跑步機還在運作造成更大的傷害。

紅色左邊一個緩和鍵,跑步結束按下去會減速為目前速度的1/2,約3分半的時間來緩和而不是馬上停止。另一個鍵是選擇目標: 時間/里程/卡路里。

紅色右邊一個是選擇程式: 自訂/鍛鍊/減重,另一個鍵是Enter確定鍵,就是選好目標或程式後要按確定才會設定或變更。

自訂: 就是預設值,設定多少就是多少,完全手動設定,你可以設定10KM從頭跑到尾,或邊跑邊改變速度或角度。

鍛鍊: 就是你設定一個基本值他就依基本值跑90秒然後基本值x2跑30秒,一直重覆。我不喜歡這樣,所以只用過一次。

減重: 設定基本值,然後會每30秒+0.8KM四次再每30秒-0.8KM四次循環,我現在都跑這個模式,比較不會累。一開始我都是用自訂邊跑邊更改速度,但是這樣保持同樣速度跑比較累,里程卻跟減重模式差不多,後來懶的按來按去,就用減重模式。

SONY DSC

面板上方可以放手機,邊聽音樂邊跑。我試過最大可以放華碩的ZF5的手機。我的HTC 8X放上去還有空間。因為圓形的"H"標誌是凸起的,所以喇叭不會被擋住,且這樣的設計會將聲音放大,因此可以很清楚聽著音樂。

此外,這台跑步機運作的聲音不大,比較大聲的是跑步的腳步聲。所以不用擔心會吵到鄰居。我在樓上跑,樓下客聽完全聽不到聲音。

卡路里和心跳的顯示問題很大,組裝工人不是說會受到電磁波的影響而不準嗎。事實上,真的很不準,說明書又說要握緊又不能太緊~~-_-???

經常發生要測心跳卻一直不能顯示正確心跳。譬如: 我手握上去,視窗會跳到目前心跳顯示,但它一開始可能會顯示64或其它數字像168,我這時的心跳如果是130,它就會每2秒左右更新一次數字為65~66~67~~~~~一直跳到你目前的心跳為止,想看看65跳到130要65*2秒以上………真的很誇張!! 但是我們不可能一直把手握在心跳偵測手把上跑步,頂多像說明上說20秒…..但是20秒還是不會顯示正確心跳。如果你放手時心跳顯示100,它會一直往上加,常常顯示到168以上………你這時候握上去,它又開始從168每2秒減1往下更新……..這種時候放手做常發生一個問題,心跳一直往上加,但是因為跟偵測到正確心跳數字不一樣,它就一直在心跳這個模式一直更新心跳數而不會跳回去顯示卡路里……..所以我現在都不會去測心跳,看著卡路里就好了。偏偏……有時候一開始跑步機就發瘋要自己偵測心跳,我都沒有去碰,他就從頭到尾一直在測心跳,一直到設定時間快結束前2分鐘左右會強制跳回去顯示卡路里幾秒,然後就再跳回顯示心跳數在那邊發瘋……..

SONY DSC

飲料架,左右各一個……

SONY DSC

傾斜角度最大為10%,這是10%的樣子。

SONY DSC

這是沒有傾斜的樣子。

SONY DSC

後面看起來的樣子,地墊是贈品,另外還送一隻按摩器,但是是壞的,還沒有找時間去換…….

SONY DSC

這個銘板的邊緣很快就出現氧化變黑的現象,我覺得不影響功能所以不在意……..

SONY DSC

這一台是大陸生產的,很多地方可以看出作工實在須要改進………

SONY DSC

這是緩衝的設計,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很棒,但是跑起來真的滿輕鬆地,不像在公園跑完膝蓋跟小腿都很不舒服。我每天跑45分鐘,從不會覺得有壓力或不舒服。

SONY DSC

這是跑步機前方…….地上都是汗漬,這就是我不想放在房間或客廳的原因。因為汗水不知道會噴到哪裡去……..

SONY DSC

這是跑步機旁邊的汗漬………

每次跑完都滿身大汗………

SONY DSC

因為組裝時只將機器搬上來,包裝都直接被廠商回收,這是我拿到的唯二盒子(另一個是壞掉的按摩器)……

SONY DSC

保養工具/油/說明書/保固卡。

使用2個多月,除了很搞笑的問題一切都很正常。我的體重從61~63之間降到57~59之間。大約瘦了4~5公斤,體態改變最明顯的是肚子,我是沒有在練重力或其他運動,就純粹只跑步,我的肚子現在不用力已經可以隱約看到4塊肌。另外一點,很多女生不運動是怕會有蘿蔔腿,我不但肚子變平坦,兩隻腳也變瘦,根本沒有變粗,長肉不像長油那麼簡單說長就長……

2個月的使用,很滿意這台跑步機,不管是品質或使用經驗來看,都很不錯,雖然在部分看不太到的小地方有一些不影響功能跟安全的小瑕疵,外觀看起來就給人很高級大方的印象,十分的穩固安全。雖然沒有花俏的功能,但不就跑步嘛! 接下來就看時間的考驗,看我是不是可以持續跑下去,也看看跑步機是否耐用~~~

———————————————————————————–

2014/12/26

用了半年,狀況還不錯,只是常常會出現要潤滑跑帶的訊息,都已經潤滑了好幾次….說明書上和他們的服務人員都說3個月潤滑一次即可,還有心跳偵測器還是會發瘋,而且冬天比較乾燥心跳偵測的鐵片會電人(靜電)~~~~

因為瘦太快,瘦太多,因此,使用2個月後改成一星期跑3次,每次40分鐘。現在體重一直控制在58~59公斤,比26年前高職體重59公斤還輕一公斤~~~我可是沒有禁口喔,愛吃就吃,真的,運動比節食更容易瘦,也更更容保持好身材。

還有,要再強調一次,怕把腿跑粗的人,別再道聽塗說了,跑步不會讓腿變粗,反而會變細。長瘦肉可不似長油肥容易~~~

對「喬山 HORIZON Adventure 2 plus 電動跑步機」的一則回應

  1. 您好
    我剛好最近也去新光三越臺南新天地的喬山
    看這一台plu2 跑步機
    想請教您所購買的超優惠價格是多少呢?
    測心跳不準算不算在保固範圍?
    感謝您
    我的email :globewinddd@yahoo.com.tw

    • 30000+周年慶的回饋金1200.
      你應該等有折扣活動時才到百貨公司買,因為跑步機是高單價產品,刷信用卡的回饋比較高。
      你可以到金華路跟永華路交叉口那家問看看價格會不會比較優惠。

      心跳偵測的問題在他們送貨安裝時已經事先說過會有不準的情況,你報不良他們應該不會維修,可以維修就不會出現這種現象才對。

      • 感謝您,金華路那間價格超硬
        我看真的要等週年慶
        還是有網友要團購一起給他殺下去
        才有便宜到了
        再次感謝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