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家燒臘 – 台南新都路

佳家燒臘

SONY DSC

晚餐一個人吃, 當天懶得煮晚餐, 附近有2家燒臘便當店, 因為順路所以選這一家. 住在這裡4年多, 我第一次到燒臘店光顧. 之前我跟B到這一帶的餐廳買晚餐回家吃, 不知道是哪一個東西有問題, 吃幾口我就突然心跳加速無法呼吸而暈倒…..B是外國人打電話給119卻說不通, 在我暈倒醒來又暈過去的過程是我自己報地址給119, 他們卻在我又暈又醒重複4次後才到…..那時候我已經慢慢恢復意識可以自己站起來, 但是手掌還無法張開……就被載到市立醫院急診….還好我自己有清醒過來, 要是沒有醒119又無法用英文溝通,當天我家鄰居又正好都不在(B有去每一家按電鈴敲門)真不知道下場如何……….因此我們不太會在這一帶買吃的. 尤其是店面看起來不是很乾淨的話一定不會去光顧.

SONY DSC

佳家燒臘看起來衛生條件還不錯, 還有替客戶投保責任險, 證書貼在牆上…….

我點的是鴨腿飯, 燒臘便當我最喜歡的就是鴨腿飯…..他們的鴨腿還算OK, 皮薄且脂肪都已燒光吃起來不會油膩,肉雖不柴卻有點軟爛,但不是太糟糕啦…., 在台北吃過幾家滿好吃的, 以前住新店時, 樓下住一個香港人, 他做的燒鴨超好吃……只是一般燒臘店的配菜真的都不太好, 佳家的配菜偏台味我比較喜歡. 因為港式燒臘店的便當配菜很多都是配冷菜. 吃起來有點怪怪地…..不和我的舌頭…..

SONY DSC

沒記錯的話鴨腿飯70元. 還可以接受. 現在甚麼都漲,要吃個有腿的飯70元以下應該不好找了….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