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出差戰利品

德國機場外觀很先進, 服務人員也很好. 這次回程除了公司剩下的樣品之外只有衣物跟這些戰利品, 光是如此就超重到28KGS.

但是不必怕, 我去德國的經驗中從來沒有一次低於最高限重. 但是從來沒被刁難過. 其實出門笑容掛在臉上, 有禮貌一點到處都很吃香.

不過千萬不要大聲說話以免被當成大陸客……..我覺得過海關, 海關人員故意刁難大陸人, 對台灣人比較親切……..

SONY DSC

男士保養品. 我只用NIVEA男士面霜. 另外兩個是因為在免稅店為了將剩餘的錢花光去買了2個貴得要命的CLARINS保養品跟防曬乳(給B的).

以下這些加一加不到90歐元.

SONY DSC

飯店的身體乳液跟德國朋友幫我準備的沐浴乳及洗髮精. 飯店的服務人員是個男的, 不之為何最後一天身體乳液一次放4瓶….只好帶3瓶回來囉xD.

SONY DSC

幫別人買的護手霜……都在連鎖藥妝店pm買的. 只有最左邊這一條大的是人家送的. 我買的這6瓶都只要1塊多歐元. 是pm自有品牌所以很便宜.

試著聞味道跟擦用…跟其他牌子比, 感覺不出太大差別………所以就買便宜的牌子.

SONY DSC

給外甥用的SUN DANCE, 他擦一般防曬乳會過敏. 這是專門為他買的.

SONY DSC

發泡錠….一瓶0.45歐元, 台灣賣180以上的很多…….

SONY DSC

茶包….聽說很便宜很好, 所以買來喝看看….右上的那一盒蘋果香草茶在大買家一盒要169. 德國一盒差不多是80元上下…..但是並不好喝….

SONY DSC

軟糖….一包不用1歐元. 是大包300g的喔! 台灣市面上100多元是小包裝100g的(某百貨100g賣庫存貨時特價賣80元).

Trolli的比較軟Q…HARIBO小熊軟糖比較有咬勁…我家的狗也很喜歡吃小熊的軟糖.

SONY DSC

中國油(百靈油-CHINA OIL), 基本上就是薄荷精油….卻被列為藥品, 德風館會上網抓網拍賣水貨的人…他們說這不是精油是藥品!!

台灣市面上25ml售價960台幣, 我在德國買6.3歐元. 大瓶100ml買22歐元.

台灣25ml的價格比德國100ml的貴.

雖然聞起來像青箭. 但是喝起來口味很難以接受. 所以我只是拿來擦蚊蟲咬及提神用…25ml一年都用不完…..

SONY DSC

巧克力是很多人去德國必買. 但是我並不特別喜歡巧克力, 所以請德國友人幫我買這一系列的巧克力送給B…..

這是專門用來夾土司的ESZET巧克力片, 土司烤熱再夾著一起吃…..

烤過的吐司的熱度將巧克力片融化, 整個被吐司吸收後吃起來滿好吃的. 我這次沒有買白巧克力的口味, 因為太甜了且巧克力香氣比較淡.

SONY DSC

巧克力球是德國人買給我吃的. 隔壁的BARILLA千層麵是在超市看到順手買的. 一盒1.9歐元, 台灣好像一包要200元以上……

SONY DSC

在法蘭克福展覽期間. 都是晚上出來逛街順便買的, 一般而言德國的藥店5~6點關門. 藥妝店做觀光客生意的會開到8點.

我住的飯店附近的超市(REWE)10點關門. ZIEL大道的ZIEL購物中心地下樓的藥妝店(pm)開到10點, 超市(REWE)開到12點.

大部份人家託買的產品在這兩家就可以買到八成以上……其他精品店在ZIEL大道附近都找的到.

ZIEL大道很好認. 法蘭克福總站正門對面的Kaiser街走到底就會看見. 約10分鐘路程.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