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冠王+BB寬頻改用中華電信+MOD

剛搬來台南因為沒有電話,也不想辦市話所以就申辦有線電視跟BB寬頻。用了七八年都還不錯,沒有斷線等問題,只是這幾個月以來一直無法線上國外的網站。跟BB寬頻反應其第一時間都說是我家電腦有問題,網路設定有問題……於是前後來了兩次,兩次都是用他們工程師的電腦直接接CM上網,我們連不上的網站他們也確定連不上卻又找不出問題題,只是一律說他們機房測試一切正常。我當場改用3G連線給他們工程師看,用3G分享的網路一切正常,用BB連不上的用3G全都連得上。所以,他們機房沒問題,我家電腦及分享器也沒問題,我家的CM也沒問題,線路也沒問題,那問題在哪裡?! 工程師當場說不清楚要再查,還要我用原來跟他們聯絡的EMAIL把無法上網的網址寄給它們參考。

於是來回幾次將不能上網的網址給BB,有時候OK有時候又連不上,於是再寫信給BB寬頻說再不行就改用別家服務,很奇怪,後來幾個星期網路一切正常! 但好景不常,上個星期又無法連上某些國外網站,於是用原本聯絡的EMAIL回覆給BB寬頻,對方可能看都沒看EMAIL內容就直接回覆:

Hi, Everyone,
您反應連線異常問題,連線異常問題如網頁無法開啟或遊戲LAG等…,多屬客端網路設備異常造成建議您將設備電源重置或單接CM數據機測試,查公司提供CM數據機狀態正常是否能提供截取無法連結網站資料,若有問題煩請您來電告知我們將盡快為您處理,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祝您有美好的一天~ 06-2651291

又是直接說你家的電腦網路設備有問題……二話不說就馬上到中華電信申請光世代+MOD. 中華電信三天後來安裝馬上就退掉有線電視跟BB寬頻。

SONY DSC

BB寬頻的數位機上盒和中華電信的MOD。

原本的BB寬頻12M/2M+基本數位電視套餐2個月是2400, 一個月要1200。

現在改用光世代6M/2M+MOD家庭精選餐+家庭精選B餐,一個月是843。

一直以為用ADSL比較貴,沒想到實際上是比較便宜的。一個月可以省下357。

實際使用後BB寬頻12M/2M跟光世代6M/2M沒甚麼差別,可能是我家沒在玩遊戲,純粹上網感覺不到任何差別…..

本來我想辦SONET+MOD…一樣的內容只要747,比中華電信便宜96元。但是在台北用SONET的經驗是,一出問題SONET跟中華電信就兩邊互踢皮球,根本沒辦法得到良好的服務,因此決定中華電信。

SONY DSC

網路速度沒有差別,電視頻道就差很多了!

三冠王有線電視的本土頻道比較多,幾乎是全包了,MOD少很多台。我家不看本土/韓劇/綜藝….所以沒甚麼影響。更沒有整天GG叫吵死人的購物頻道….MOD要另外點選才會進入購物頻道。

MOD的國外頻道比較多,但是熱門頻道/節目比較少,這方面有線電視還是比較好。這就有點影響,不過有些節目我們可以用Chromecast在YOUTUBE看…..

新聞台也是有線電視勝出。只差BBC新聞,其他沒差,台灣新聞台基本上都是一樣爛,有一台就差不多了。

只有運動台是MOD勝出,我剛好不看運動台…….

收視習慣很容易改,雖然MOD的節目比不上有線電視,畫質卻大勝有線電視。以前有線電視要HD頻道才能看到比較好的畫質,而且大多是付費頻道。MOD即使一般畫質也都比有線電視好很多,轉台延遲也沒有有線電視那麼久,HD頻道是有線電視的數倍….去年有線電視改成數位機上盒之後並沒有甚麼感覺,就跟原來第四台一樣,用了MOD才有真正數位化的感覺。

 

發表留言